lexigraphy

iPhone / Ricoh GR / 閒逛者

在藏区旅行,总会比预想之中收获更多安宁。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南方人,却对高原意外地适应,甚至有种一见如故的感觉。我喜欢看着虔诚的人热爱着旁人看起来糟糕的生活,我觉得他们是快乐的,而此时我的朋友总会笑我就是那个“坐久了想站起来,站久了想坐下去”的无知少女。而因为信仰散发出来的美,就像清晨在塔林前双手合十少女的清澈双眸,悠扬、动容。在这片信仰的土地上,呼吸每一口空气都是上天的恩赐。


这次旅程在云南北部香格里拉,以背包徒步为主。这是今年第二次来到香格里拉地区,来到重复的地方,但内心的感受和思考却都不同,可以感受到自己的变化,就像亲眼目睹又长大了一遍。


在自己的城市里生活,都希望自己可以成为那个被人羡慕的人,而在这里,在自然面前,我觉得能做一个羡慕着他人的人其实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。每个人都依靠着信仰生活,这种信仰不一定是宗教,也可能是一个信念,是一种能指引方向的力量。因为信仰,他们不杀生,因为信仰,他们会徒步十公里去神瀑前虔诚歌唱,因为信仰,他们会微笑着对每一个陌生人做出尊敬的手势,并奉上一把瓜子代表吉祥如意的祝愿。有时候我们会因为欲望而忘记关注周遭的美好,转而去争取抓不住的缥缈,而忘记了佛教里说,快乐的本质其实就是痛苦。羡慕着,却深深明白不争不抢不露的道理。


因为山就在那里,attitude is altitude.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lexigraphy | Powered by LOFTER